我剛剛在思考一個問題,

我是一個很喜歡「分享」的人嗎?

其實......好像還好耶!

那此時此刻我打這些文字是...(哪招XD

好吧!我覺得我是不太會主動分享的人,可能我太懶了

也可能我不想為分享而分享,所以我才沒有時常更新我的部落格

人真的是好複雜的生物,做一件事背後有千萬個動機也可能沒有任何動機

沒有動機也是一種動機,所以才說人是複雜的生物

 

好啦,我只是剛剛腦海中蹦出這樣一個想法

可能我太閒了,嗚嗚,竟然思考起這種問題來

我們不是常常會在哀居或臉書看到很多網紅或名人又或者是素人的分享嗎?

雖然我們或多或少都知道這些分享可能是花錢請來的寫手寫的

但是真是假也很難分辨,或許大家也習慣了這樣的真真假假?

我們很多時候碰到購買決策有障礙時,也是需要旁人的建議和分享

這時候你是依據什麼來參考呢?

是網路聲量?還是明星光環?抑或是對方的人格特質?

這也是為什麼現在KOL行銷這麼夯的原因!

我曾經購買過我很喜歡的一位網紅推薦的防曬噴霧,

我現在回想起來我之所以願意買單的原因是因為「我信任這位網紅」,相信從他口中說出的好用是真的好用

於是腦波弱的我直接下單6罐防曬噴霧,突然想想,我本身不是一個會衝動購物的人啊!

我平常都會在三貨比三家的,怎麼今天我就直接下單購買6罐防曬噴霧了呢!

我哪有那麼多張臉可以噴阿,現在想來真好笑,一不小心就變成囤物姥姥了(我自創的

所以如果你問我現在會不會後悔的話,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我還真他x的有點後悔耶,畢竟這樣也花了我2千多塊台幣啊(賺錢很辛苦,花錢真容易)

所以,奉勸和我一樣賺錢不易的人們,下單前請再三思量我真的有需要這個東西嗎?

真的很重要!下個月你沒錢吃飯、付不出房租時,你就知道你的錢都花去哪了

「其實很多時候花錢是為了買一個快樂,當這個快樂到手了以後,我其實沒有當初付錢那一刻來的快樂了QQ」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易怒鴨 的頭像
    易怒鴨

    要給自己「重新開始」的勇氣

    易怒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